特区建发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信息来源:特区建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2-02-24 10:48:34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特区建发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4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述职,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提出务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特区建发集团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高效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特区建发集团党委认真总结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一是要突出增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方案,自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集团一贯到底、落地落实。二是要突出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突出发挥引领作用,探索破解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现象的有效路径。聚焦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融入改革发展,探索以党建增强企业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有效路径,始终把党旗插在发展第一线、把党的组织力灌输到攻坚全过程。四是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严格执行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工作流程,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抓紧制定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清单,探索建立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异地企业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1+3+4”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功能,不断提高“两个覆盖”工作质量。

图2.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