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集团党委筑牢舆论宣传阵地 凝聚力量共同抗疫
信息来源:巴士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1:40
人工智能朗读: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深圳巴士集团党委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筑牢舆论宣传阵地,全力做好巴士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外宣传,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网底。

  筑牢舆论阵地,规范信息发布。面对疫情形势,巴士集团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制定《巴士集团舆情应对工作方案》。确定了舆情监测的范围,以及舆情监测、舆情研判、舆情报告、舆情处置、舆情回应等整套舆情处置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和流程,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与此同时,为了提高集团舆情工作处置队伍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化解舆情风险,举办了突发舆情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根据涉疫舆情模拟舆情应对处置,设置了记者来电询问采访意愿、舆情报告、记者现场采访等3个场景的应急演练。演练贴近实战、逻辑清晰、程序完备,进一步明确了处置流程、职责、分工,为舆情应对处置积累了经验。

  全媒体宣传报道,传播深巴好故事。为加强防疫期间的舆论宣传,巴士集团党委组织宣传队伍走进因疫情封控的四分公司大磡公寓,来到彩虹、狮岭和梅富社区,采访报道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巴士集团“战疫英雄”,并积极发动各下属单位宣传干事、通讯员和一线员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积极统筹集团本部和下属单位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视频号等各类自有媒体资源,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种宣传形式,宣传深巴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移动堡垒车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疫情防控预备队的抗疫事迹,先后推出“抗疫一线”“堡垒行动”系列报道,其中《奋战在大磡公寓疫情封控现场的共产党员》《看“燃爆”的青年!青年突击队奋战一线的身影》《深巴疫情防控预备队,出发!》《有力、有序、有情!这里吹响“工人先锋号”》等报道深受好评,生动展现25000多名深巴人在公交运营、入境转运、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奋勇争先、全力以赴,与疫情竞速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广大员工共同战胜疫情的斗志。

  内外媒体联动,营造战疫氛围。在充分利用好巴士集团自有媒体的同时,巴士集团党委还主动挖掘新闻素材,向主流媒体投稿并组织采访报道。今年以来,南方日报、广东卫视公共频道、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卫视、晶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发布《连说23个“不用”!深圳的哥拒收防疫人员车费》《助力疫情防控,公交车变身街头流动核酸采样点》《无偿接送医护人员,白天黑夜都有他们的抗疫身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一线共产党员显担当》等深巴抗疫主题报道57篇,以图文、音视频、短片等形式,展示巴士集团广大员工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做好联防联控、筑起“红色防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积极举措和精神面貌,营造了良好的战疫氛围,更加坚定了广大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巴士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整合集团内外资源,为深圳市民、集团员工持续提供及时全面的防疫工作动态和科学权威的防护知识,坚守舆论阵地,凝聚广大员工的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图1.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