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集团党委筑起战斗堡垒 凝聚抗疫“圳”能量
信息来源: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1:40
人工智能朗读:

  2月以来,面对此轮深圳疫情防控压力,机场集团党委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指导各下属单位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应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助力深圳以空间抢时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常仗。要求全员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的出行方式,加强外访人员及聚集性活动管控,进出航站楼、办公楼、物业小区严查“场所码”及核酸证明,以防疫大局为重,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勤务保障方案。安全检查站党总支结合现场生产实际情况,迅速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的勤务保障方案,将现有的倒班模式、旅检通道开放模式进一步优化,与客流情况匹配的同时进一步减少人员交叉。不定时对休班员工进行实时位置共享,组织党员干部抽查员工“两点一线”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确保人员不聚集、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以一失万无的心态确保万无一失。

  加强人员精细化管理。航空护卫站党总支以网格化管理小组为单位,对员工八小时外活动轨迹进行精细化管理,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同时,利用班前会、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形式,加强宣贯,提升员工责任意识,坚持落实“两点一线”要求。

  分组分区实行“零接触”执勤模式。货邮安检部党支部组织盘活现有人力资源,对员工进行分组、分区管理,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两个保障班组,严格执行“零接触”执勤模式。执勤人员固定分组,食宿分开,避免交叉、聚集,创造相对封闭、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每隔4小时对货邮安检现场环境、日常使用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及清洁,降低多人使用同一安检设备的染疫风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当前,机场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将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全体机场人齐心战“疫”,迎接春暖花开。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