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高速党委多措并举齐抗疫, 积极作为显担当
信息来源:深高速 发布时间:2022-03-28 12:18:24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以来,深高速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深圳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深高速力量。

  坚守防疫“站”线,守护供港物资运输“生命线”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哨站”,为做好高速公路跨境货车疫情防控及安全通行工作,深高速迅速组建跨境车专用通行点“青年突击队”,在所辖路段前海站、国展中心站、凤凰站、排榜站、观澜站等5个跨境货车专用通行点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日均达200多人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保证专用通道24小时畅顺。面对人手紧缺、疫情防控压力大等挑战,研究修订了《疫情防控指引》,明确跨境货车服务操作细则,最大程度确保无接触通行,春运以来,已累计通行跨境货车共18万余辆。

  高效管治出入口,疏导车辆,筑牢健康安全“桥头堡深高速严格管控高速进出车辆,协助做好风险区域的车辆和人员排查研判,筑牢外防输入、精准防治的第一道防线。各收费站点、各服务区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及时疏导交通,防止交通拥堵,切实缓解车辆通行压力。春节期间,宝安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3日凌晨,深高速运营板块迅速响应、全力配合宝安区石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对机荷高速溪之谷入口、南光高速料坑出入口、宝石出入口、龙大高速石龙仔出入口、德路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同时,快速高效完成应急物资调度、封闭区域管控、车辆引导等工作,投入路政、养护人员近百人次,养护车、防撞车、洒水车66车次,累计巡查里程4万余公里,确保高速路口封闭管治高效有序。    

  昼夜奋战、闭环管理,把好有机垃圾处置的“最后关卡”做好城市生活垃圾清运、无害化处理和公共环境消杀等工作,是筑牢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深高速环境业务板块主要负责有机垃圾投资运营,承担有机垃圾无害化处置“最后一环”的重任。今年3月以来,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其中深高速旗下深圳宝安项目、河北邯郸项目、山东德州项目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项目点多名员工因疫情被封控管理,面对人手不足、防疫升级的情况,各项目团队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确保所在城区餐厨垃圾应收尽收,最大程度避免车辆携带病毒和人员感染。为避免二次感染,保障市民健康,收运车辆从出厂、收集、运输、卸料整个流程实行闭环管理,收运完成后,再次对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消杀,最大程度避免餐厨垃圾运输途中的遗撒、二次污染等问题。同时,为切实保障城市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正常运行,项目人员实行驻场封闭管理,收运工作人员实行收运路线和厂区闭环管理,全身心投入抗疫行动,维护城市美丽容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