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信息来源:特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02 14:34:49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下午,特发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党建工作。特发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企业党组织其他班子成员、各级党支部书记、系统专兼职党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特发集团党委传达了《市国资委党委系统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和《特发集团党委系统2022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具体内容,并作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及通报2021年度党建考核结果。特发服务党委、特发地产党总支、小梅沙投资党支部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与经营融合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最后,特发集团党委围绕“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进行会议总结。会议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党建与经营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探索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机制,充分发挥党建推动、促进经营的作用。二要正确对待过去几年党建与经营融合方面的探索和不足,持续改进整体认识不够深、顶层设计不够新、基层经验不够足、推进合力不够强、融合效果不够好等问题。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推进党建与经营互促共进,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认识,从党建引领、党建赋能的高度理解和推进融合;二是聚焦主业,在经营管理中运用好组织力量,提升治理效能;三是深化探索,以创新举措推动融合迈入新阶段;四是及时总结特色党建项目探索实践经验,提炼规律,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推动党建与经营融合迈上新台阶;五是强化协同,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实效。

  特发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抓好党的建设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集团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的最大优势之所在。特发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成果,持续推进党建经营融合,以基层党建佳绩和更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编辑图片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