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尘育清廉 濯心守五关 能源集团纪委开展年轻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从业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能源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6 16:53:27
人工智能朗读:

  “守住政治关,不为惑所困;守住权力关,不为慨所困;守住交往关,不为赌所困;守住生活关,不为奢所困;守住亲情关,不为情所困。”5月12日以来,能源集团纪委分批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专题教育,31家所属企业的1200多名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廉洁从业专题教育,以贴近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党规党纪,警醒年轻干部守住理想信念宗旨的“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自觉扛起身上的政治责任,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坚守是非对错的底线,守护好友情的“交际圈”,带头培育良好的家风和“亲情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和奢靡作风,努力培养高雅健康的生活情趣。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监督管理,能源集团党委积极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党委抓实日常监督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系统内年轻干部占比提升、社会阅历和实践锻炼有待提升等实情,针对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积极组织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及时提醒帮助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认清形势要求,夯实信仰根基,涵养防腐定力。能源集团各下级企业党组织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常态化廉洁从业教育监督,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廉洁从业与规范履职的责任感,引导年轻干部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地在本职工作中遵守廉洁合规要求,成为廉洁自律的表率。

  此次专题教育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在能源集团各所属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对培训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宣讲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明晰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