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飞主持召开外派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会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10:26:00
人工智能朗读:

  8月31日和9月1日、4日,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先后3次主持召开外派监事会工作专题汇报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出席会议;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及党委委员杨平、朱映红、张美诚、杨晓喻、卢光祖、彭冬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卢光祖就外派监事会工作进行了综合汇报,外派监事会主席陈国辉、张雪、邹福明、傅筝、李湘波、谢军、刘站及监事会四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就派驻监事会企业2016年度及2017年上半年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披露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了监事会意见和建议。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外派监事会所做的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外派监事会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监督检查报告全面真实,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示风险及时准确,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他强调,外派监事会要紧盯企业的投资决策、非主业经营扩张、大宗物资采购、资产处置、对外对内担保等关键环节,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坚持有所为而有所不为,理直气壮的帮助企业揭示问题、控制风险、提升管理、促进发展。针对监事会下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下基础;二要突出监督重点难点,全面加强监事会工作;三要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做到“眼尖、耳聪、手准、身廉”;四要“一企一策”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监事会的成果运用;五要监督企业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班子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丛培模对外派监事会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明确:一是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推进监事会体制机制创新;二是要构建企业内部监督、监事会监督、巡视监督、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等国有资产大监督体系;三是要完善监事会监督检查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分类抓好监督整改工作;四是要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建立监事会履职考核评价机制。

  外派监事会全体专职监事及省政府办公厅二处、驻委纪检组、审计稽查处、监事会工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