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督导组到市燃气集团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9-26 09:55: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局长徐绍川带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到市燃气集团开展督导工作,省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黄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勇,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市住建局副局长邝龙桂等陪同督导。

  徐绍川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燃气科学馆、深圳燃气调度中心,听取了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李真关于公司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以及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工作的报告。徐绍川副主任对市燃气集团在安全生产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燃气集团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较完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徐绍川副主任提出四点督导建议:一是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将其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再部署、再动员,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坚持聚焦防控风险,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牵住重大风险防控这个“牛鼻子”,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努力加强智慧燃气建设,将公司安全管理“五大系统”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相融合,提高燃气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四是要深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将安全生产责任与每位员工的切身利益挂钩,进一步细化监督考核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融入到每位员工的日常生产工作中。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