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国资委召开各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协调推进会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11 08:48: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推进广州各区政府“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近日,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罗俊茯同志主持召开各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各区牵头经办部门负责人及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各区“三供一业”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叶牛平副市长的工作指示和省国资委的督办要求,市相关职能部门解读了分离移交有关政策。

  罗俊茯总经济师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明确任务、抓住重点。请各区在成立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各自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区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并做好资金预算。二是加强对接、确保稳定。请各区加强与职能部门、接收单位,以及驻地央企、省企、市企等移交单位的工作衔接,指导职工家属区所在街道、居委会对接移交企业开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按照“一区一策”原则实现物业管理市场化,并深入细致开展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实现平稳过渡,维护社会稳定;请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三是明确目标、督办落实。力争在2017年底之前全面完成供水、供电和供气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物业管理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的签订工作完成总体70%。各区要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指派专人负责,每月向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市领导小组定期督办、通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