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易集团“疫采通”—防疫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 发布时间:2020-04-10 10:27: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践行“促生产、保复工、战疫情”国企担当,深圳市交易集团推出“疫采通”—防疫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以移动互联科技手段,发挥资源信息集聚功能,快速响应防疫资源信息供需不匹配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深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需求急剧增加,深圳市交易集团迅速行动,用科技助力战疫守好防线,“疫采通”—防疫资源供需对接平台。

  正式上线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极度紧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不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扩产,包括石化、汽车制造、手机制造、纸业制造、服装、家纺等各行各业也纷纷跨界投入防疫物资的生产工作,防疫物资产业链得以迅速补充,然而原材料、生产设备和物流服务等资源的紧缺仍然制约了企业扩产或转产的速度。

  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交易集团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先导性作用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想政府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最快时间完成了“疫采通”—防疫资源供需对接平台的开发建设工作,该平台于2月27日正式上线使用。

  “疫采通”到底是怎样一个平台,如何实现资源速配,怎么才能进入该平台。

  请继续往下看:

  (一)充分整合资源,实现防疫物资供需精准匹配。“疫采通”平台依托交易集团承建的市属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并对接近千家医用耗材生产厂商,进行供需匹配及主动推送,在为深圳市国资国企提供精准的防疫物资需求对接服务的基础上,也为全社会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防疫物资保障支撑。

  (二)平台功能完备,助力复工复产供需精准对接。“疫采通”平台具备供需信息发布、资源对接、交易撮合、跟踪回访等功能,具有系统操作简便、后台采用机器AI智能甄别信息、信息秒发布等特点。通过线上信息展示和线下服务相结合,致力于实现防疫物资、原材料、生产设备、相关服务和技术的供需精准对接。

  “疫采通”将成为防疫物资供需的高精准、高效率链接通路。交易集团与政府监管单位、需求单位、防疫物资企业、原料供应企业等各方共同构筑战疫防线,静待春暖花开!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