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委监委聚焦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保障五一群众生活出行稳妥有序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5-06 09:10:55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7日,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厦门火车站公交车首末站,对公交运输企业和交通枢纽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各项重点环节,提早督促、提早提醒,保障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出行稳妥有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好候船隔离、体温检测、发热人员移交、隔离等相关制度,做好国际客运码头每日工作简报、每日航班及大厅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地景区陆续开放。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深入旅游景区、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健康码应用及覆盖情况,对查验过松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管辖单位,限时整改。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交通、文化旅游等部门,重点针对景区的开放情况、游客接待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督促所在乡镇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控制总量、限流分流、分区开放等措施。

  “作为旅游热门区域,我们随机选择了地铁站出口、宾馆、饭店、商铺各一处进行演习式监督检查,从人员排班到检测流程,从反应速度到处置方案,全部预演一遍,查看是否存在细节漏洞。”浙江省杭州市湖滨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朱辞表示,将进一步压实有关街道科室和社区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五一”期间安全。

  节假日也是群众走亲访友密集时段,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有序。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督促公交集团等单位加密途经各商业区、居民区公交线路的发车间隔,缩短重点区段地铁行车间隔,保障各线路运力精准投放。湖南省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成14个督查组,对全市的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和水运码头开展监督,检查安全隐患整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运力保障等工作。

  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有序经营,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从处理群众反映入手,督促驻在部门在农副产品供给、日常价格监测、食品安全等方面强化行业监管。郑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对低收入群体消费券发放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低收入群体“消费得实惠”。

  上海市奉贤区纪委监委督促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节前专项执法检查,着重围绕原料采购、加工贮存、交叉污染、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等环节,强化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保供”。江苏省常熟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集贸市场监督“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执行情况,巡查各农贸市场内经营者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不当经营行为。

  为保障假期环境整洁,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管局在市容环卫和园林绿化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对集贸市场、广场公园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卫生巡察,指导督促各区、街道办安排人员赴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提升整体环境卫生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