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交易集团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易集团官微 发布时间:2020-05-09 17:27:28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上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新东一行莅临深圳市交易集团、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开展“问计于企”专题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戈,总裁刘庆云及联交所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新东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大厅、联交所交易大厅以及医用耗材阳光交易平台服务中心,并观看了医用耗材交易和监管平台的系统功能演示,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陈戈董事长重点介绍了交易集团的组建背景、功能定位、平台建设发展规划。陈戈表示,集团将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原则,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牢牢把握廉洁、服务两道生命线,推动“廉政建设”和“服务质量”双提升,加快构建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打造“立足深圳、服务大湾区、辐射全国”的集各类公共资源、非标资产、要素资源交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交易集团。

  刘庆云总裁及联交所相关负责人对金融监管局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联交所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以及“深圳惠企16条”金融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全市“十四五”金融方面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新东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交易集团和联交所在落实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毫不松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联交所作为深圳市交易场所协会会长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主业推进业务拓展创新,为交易行业做出表率和贡献,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继续强化风险防控,交易场所作为类金融机构,必须围绕主业进行相适应的业务创新,不得逾越监管红线。

  交易集团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深刻把握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导向,立足专业优势,全面加强风险防范,推动服务创新,加快打造与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匹配的要素交易市场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