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产权十大事件,高新投这个项目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官微交易集团官微 发布时间:2020-05-22 09:04:07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2019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十大事件”正式发布。高新投集团发行“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入选。

  该项目的成功发行使得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知识产权证券化实现“零”突破,高新投集团也被媒体誉为“中国知识产权融资服务领域的创新领跑者”。

  为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路径,助力深圳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高新投集团迅速行动,于2019年12月26日发布了首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是全国首单以小额贷款债权为基础资产类型的知识产权ABS产品。项目储架整体规模10亿元,此次为首期产品发行,规模1.24亿元。

  为中国知识产权融资服务领域的创新领跑者,早在2012年,高新投集团就开展了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业务,是深圳最早进入知识产权质押领域的金融服务企业之一。近年来,从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质押业务,到牵头成立深圳市知识产权投融资领域首个基金——深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再到作为发起股东参股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高新投集团正逐步构建起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化服务链条,搭建知识产权与资本有效对接的平台。

  截至目前,高新投集团已实现项目数582个、金额32.99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疫情期间,高新投集团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已审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共计41笔,审批额度共计9.1亿元。

  在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产品方面,高新投集团通过发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构建起知识产权证券化先行示范的“深圳模式”。针对此次疫情影响,“深圳模式”在南山区迅速推广落地,惠及到南山区12家疫情支持相关企业,剩余6.8亿元已审批通过,将惠及28家南山区企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