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暨4月份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6 15:41:05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市属国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暨4月份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地下暗挖和基坑工程安全防范工作要求,通报了委党委研究部署市属国资国企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分析了1-4月份市属国企生产安全情况,听取了有关企业汛期地下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统筹部署了市属国企第二季度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市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安全管理处)、各直管企业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市属国企承担着我市很多重大工程项目,任务重责任大,再加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汛期降雨的影响,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和市属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是要高度重视,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增强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细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抓牢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研判,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强化风险防范和源头治理意识,系统识别、提前研判、监测预警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预先对应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借鉴疫情防控的好机制、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好技术手段,不断巩固疫情和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三是突出重点,做好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继续盯紧盯牢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新能源充电设备设施等重点领域以及高空作业、地下管道施工、深基坑工程、小散工程、危大工程、“三小”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主动开展日常自查自纠,加强变更管理、危险作业审批、施工方案论证等,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四是科技强安,提升市属国企整体安全应急管控效能。以智慧国资智慧国企信息化建设、深圳市“1+N+1”战略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国资国企端建设为契机,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利用物联网、5G应用等科技成果,提高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时效性,安全管控效能和本质安全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