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商】深国际纪委: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信息来源:廉洁深圳 发布时间:2021-08-19 10:07:07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纪委按照集团党委部署安排,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6月下旬,组织党员干部共赴莲花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庆百年、践初心”主题党日。6月24日,集团纪委书记为集团纪检监察系统4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7月15日,集团纪委、商置公司联合举办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集团党员干部240余人参会……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国际纪委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集团党员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为强化学习效果,该集团纪委又于近日推出“百年百题百分——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答”活动。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员工集中统一答题,集团纪委组织集团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答题,集团微信公众号问卷二维码识别答题,以考促学,对集团党员实现全面覆盖。

  全员同庆百年华诞开展“学党史、遵党规、扬清风、促发展”廉洁文化作品展,启动“寄语‘七一’——纪检监察干部诉衷情”活动,组织参与“廉洁圳能量”微视频大赛。“七一”前夕,深国际纪委策划多种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得到了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大家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发展历程,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表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豪,分享个人入党的故事,献上对党的衷心祝福。

  学史力行开启征程“七一”前夕,深国际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赴河源市新民村深国际党群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中共河西县委旧址展馆、新民村红色展馆接受“红色洗礼”。该展馆是在深国际支持下挖掘出来、修建起来的,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除了丰富对口帮扶地区红色教育资源。深国际集团纪委还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召开服务保障经营发展专题座谈会,从思想观念、执行能力、服务协调、工作作风、监督考核等多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围绕集团加强异地企业监管的做法开展深入调研,认真梳理总结管控模式、班子建设、外派监督、决策机制、考核评价机制、资金监管等十个方面的主要经验,推动集团各板块、各附属公司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