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9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达成远程异地评标合作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8:17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3日,由广州交易集团、深圳交易集团、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发起的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签约仪式成功在线上举行。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广东省内19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达成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此次跨区域合作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鲜活实例,为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作出了积极探索。

  根据合作协议,各合作方在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建立评标评审前、中、后的合作流程、保障措施以及应急处置机制等,有助于推进统筹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场地资源及技术资源。

  据深圳交易集团介绍,远程异地评标可以共享异地专家资源,有效降低本地评委“熟面孔”现象,提高评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同时,交易场所资源的共享,有效避免了不同地域人员聚集评审的疫情风险,又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评审全程实时监控、系统留痕,有助于营造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市场环境,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是深圳交易集团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深圳交易集团持续完善公共资源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进一步推进深圳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目前已与河南省、湖南省、江苏省等地开展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