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关于统筹开展市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00:00:00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委党委会关于统筹谋划市属国企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市属国企经营管理人才引进和储备力度,不断优化市属国企人才队伍结构,持续提升市属国企的影响力,现制定市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如下:

  一、建立常态化招聘机制

  (一)活动目的

  充分发挥深圳市属国企在新时代下的改革先锋、创新引领作用,通过组团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拓展市属国企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为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储备大量经营管理骨干人才,提高市属国企的雇主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活动主题

  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xx校园招聘活动。

  (三)组织方式

  由市国资委牵头,市人才集团具体承办,组织各直管企业及其下属企业,组团赴国内知名高校比较集中的地区招聘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

  每年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一次,统一品牌形象和宣传推广,常态化推进,形成“菁英聚鹏城”招聘品牌。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目标院校对接。与目标院校对接,沟通确定活动行程安排。邀请目标院校老师、学生代表来深参观交流,加深对深圳市容市貌、人才发展环境和市属国企发展前景的了解。

  2.开展招聘宣传造势。通过高校校园网、BBS、宣传栏及专业网站、社交平台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聘宣传活动,吸引目标高校及周边院校优秀毕业生关注。

  3.召开校企合作恳谈会。市国资委领导和各企业领导与目标院校校领导进行座谈,围绕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产业研究等进行深度交流,为活动成行奠定基础,并建立长久、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4.举办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国资委领导和首站高校领导分别简短致辞,各企业领导和高校就业中心等有关人员一起见证并合影留念。

  5.开展公益讲座。在高校开展走进深圳、走进国企公益讲座。内容包括:邀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围绕深圳市情、人才优惠政策、城市文化和发展规划进行介绍;邀请国企高管或高层次人才围绕“成才”话题,介绍市属国企尊才、爱才、惜才、留才的系列措施以及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邀请国企资深HR专家,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求职面试技巧和职业素养等专题辅导。

  6.现场宣讲招聘。组织各企业在目标高校开展企业宣讲、现场招聘等活动。

  二、搭建招聘信息发布平台

  搭建市属国企招聘信息发布平台,长年免费供市属国企发布招聘信息。

  1.建设深圳人才网“国企引才直通车”子网站(含移动版及微信公众号)。

  2.在市国资委外网网站开设“国企引才直通车”专题频道。

  三、强化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考核分配处和市人才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直管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任成员。

  (二)落实工作责任。在市属国企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工作,考核分配处配合;市人才集团具体负责活动策划及组织实施;各直管企业人力资源部配合市人才集团开展系列招聘活动。

  (三)加强宣传推广。以“深圳爱才 国企引领”为宣传口号,与“菁英聚鹏城”品牌融为一体,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专业网站、微直播平台等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广,贯穿活动全过程,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属国企的社会知名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