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2022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信息来源:干部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2:18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于2020年6月23日经广东省委批复同意设立,2020年11月2日正式揭牌。干部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国家级干部学院,坚持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承担深圳改革开放实践经验的总结、培训和交流合作、决策咨询等职能,突出实战实训、案例教学,以打造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为目标。

  干部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于2022年1月经深圳市人社局批准设立,依托干部学院科研部门管理。干部学院设有“政党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深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以改革开放、党的建设、政党政治、社会治理和干部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2021年,研究团队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市级项目10余项,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干部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具体事项及要求说明如下:

  一、研究方向

  1.政治传播研究:包括国际政治传播、港澳政治传播等;

  2.党史党建研究:包括政党政治、党的建设、党史等;

  3.干部制度研究:包括干部选拔、干部培养、干部能力、干部激励等;

  4.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包括规则衔接、粤港澳深度合作、港澳问题、双合作区建设等。

  二、专业要求

  哲学、党史党建、政治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学科及其他符合研究中心课题要求的研究方向。

  三、岗位职责

  1.与合作导师共同承担重要的科研课题,按计划完成博士后入站期间的科研任务;

  2.开展论著发表、基地建设、国际合作、学术交流、行业服务等工作;

  3.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达到流动站关于博士后出站的任务要求;

  4.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相关任务。

  四、申请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对政治传播研究有学术志趣的青年学者;

  2.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身体健康,能胜任全职科研岗位要求;

  4.有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5.申请者的博士学位论文或既有研究成果限于社会科学范畴;

  6.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将予以优先考虑。

  五、在站待遇

  1.深圳市对在站博士后给予一定生活补贴和科研资助(详见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规定)。在此基础上,干部学院还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及福利待遇。

  2.博士后合同期结束后可申请学院专职教师岗位,成果突出者优先录用。

  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邮箱hr@szroela.org.cn,邮件命名为“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学校”。应聘材料应包括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主要业绩成果),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联系人

  于老师0755-82286379、18846042342

  张老师0755-82286340、13686846182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