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介绍在线访谈预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15 16:15:21
人工智能朗读:

  一、访谈主题: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介绍

  二、访谈时间: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下午14:30-16:30

  三、访谈嘉宾: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市国资委巡视员丘健明,市国资委股东事务处处长廖永红

  四、主办单位:市国资委

  五、访谈活动预告内容

  “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科改示范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继“双百”“综改”以来开展的新的一项改革试点示范工作,其目的是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通过,全国共有204家国有企业入选,深圳市属国企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企业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子企业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

  深圳市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遵循分类改革、分类施策的思路,按照两家入选企业在股权性质、发展基础、行业特征等方面的差异,在确保坚持党的领导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推动两家入选企业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深化市场化改革“大胆改、大胆试”,在实现深化市场化改革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双提升”的同时,积累改革宝贵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形成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的改革态势,努力推动市属国企改革发展。

  本次访谈将主要介绍深圳市国资委“科改示范行动”主要思路以及两家入选企业开展“科改示范行动”的相关情况,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有关问题可通过本期访谈“问题征集”功能在线提交,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互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