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5:27:32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聚焦深圳市“20+8”产业集群投资布局了一批子基金和重大股权投资项目,积极开展跨境投融资。公司于2016年6月注册成立。截至2022年底,注册资本388亿元,总资产1484亿元。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高规格谋划、多路径探索,形成了“战略并购+母子基金投资和管理+股权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的业务模式。在战略并购方面,完成了对相关重大项目的战略并购。在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和管理方面,大力实施基金群战略,设立各类子基金40余支,子基金管理规模近1700亿元,有力推动了华星光电、光启技术等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了南航集团、中国国新和中国电信等央企和深投控、深国际等近十家深圳市属国企的改革创新发展;在资本市场投资方面,战略投资入股某上市公司,支持其扎根深圳、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链,支持深圳市“20+8”产业发展。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对标世界一流,紧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环绕式、扩展式的生态化投资布局,逐步迈向“百亿利润、千亿资产、世界500强”行列。到2030年,力争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国有资本运作平台。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16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26楼

  邮编:518000

  电话:0755-88608100

  传真:0755-88609187

  Email:public@kpcapital.cn

  网址:www.kpcapital.cn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