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4:29:10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3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是深圳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安居集团是深圳保障性住房专营机构,是保障人才安居乐业的平台。经过7年多快速发展,集团搭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运营管理、住房租赁、住房金融“四大平台”全链条一体化运作体系,构建了全市保障性住房“一盘棋”工作格局。通过租售并举,滚动开发,集团探索了保障性住房“政策性功能性导向、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深圳模式”。截至2023年6月,集团拥有下属企业66家,总资产1967亿元,净资产1164亿元,员工人数1435人。

  安居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围绕“双区”建设、城市高质量发展所急所需,千方百计“多建房、快建房、建好房、管好房”。截至2023年6月,累计建设94个项目(其中已竣工23个),总建筑面积1433.3万平方米,涉及房源11.6万套;累计筹建保障性住房21.2万套,供应8.4万套,约占全市同期总量的1/3,服务约5600家企业、13万人才及其家属。集团持续深化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加快培育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发行了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募REITs,在龙华樟坑径地块打造了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标杆项目,在项目拓展、阳光招采、队伍激励等方面探索了先行示范经验,努力探索超大城市解决住房突出问题的“深圳路径”。

  新征程上,安居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以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深入实施集团“一四五一”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一体两翼、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保障性住房产业集团这一主体,坚持“金融+科技”两翼齐飞,坚持“新建+改建”双轮驱动,高举高打做大规模、扩大供给,一以贯之增供低价、保本微利,更好发挥保障性住房专营机构作用,助力我市保障性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安居力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2栋A座60~64层

  总机:0755-83080000

  传真:0755-83080100

  网址:http://www.szrcaj.com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