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福保集团:用“教育筑梦”托举乡村振兴希望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21 18:19:16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深圳始终强力推进“三农”工作,积极参与和服务全国、全省的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市属国企深投控系统企业深福保集团主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用“教育筑梦”托举乡村振兴希望。

  早在2004年,深福保集团到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考察时发现,当地教育资源匮乏,教学基础设施不足,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困难。深福保集团随即成立爱心助学工作组,发起帮扶助学爱心捐款倡议,成立帮扶济困助学专项基金,并在苏区镇建立帮扶助学联系点,在革命老区持续播下爱和希望的种子。

  连续10多年间,深福保集团帮扶助学力度不断加大,帮扶济困专项基金每年资助30-50名苏区学生直至大学毕业;每年派出员工义务支教并组织“感恩行活动”,开展爱心捐赠、家访资助学生等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以出资翻新改造的形式援建苏区镇深福保锡山希望小学。

  近年来,陆续有受资助学生被西安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他们陆续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成为乡村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

  截至目前,深福保集团在苏区镇的帮扶助学项目已累计帮助近400名贫困学子延续了求学的梦想。未来,深福保集团将一如既往抓好帮扶助学工作,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继续传承深福保“教育帮扶”的优良传统,以“教育筑梦”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