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强企,集体力行,深圳市集体经济大讲堂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0:59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集体经济改制改革起步较早。伴随城市高速发展,股份合作公司这一国内唯一的、特殊的集体经济组织形态,如雨后春笋般地发展到了989家,股民超过30万人,为深圳农村城市化建设、实践共同富裕作出了巨大贡献。

  新时期、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给深圳集体经济战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对于全市股份合作公司来说,前瞻谋划人才强企战略、坚定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是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重大课题。本着这一核心要旨,深圳市国资委(市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创新打造“深圳市集体经济大讲堂”。作为“讲好深圳国资故事”促进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集体经济大讲堂紧扣助力集体经济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党建引领、政策法规、趋势研判、理论实践、转型发展、经营管理、综合素养和典型案例等“八个重点”领域,创新集体企业人才队伍集中统一培训思路,探索高效培训模式,促进学习实践相融合。

  4月26日上午,“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市国资委多功能厅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多年来深圳市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全市集体经济战线干部职工要勇于迎面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切实抓住“大讲堂”这一充电蓄能优良平台,肩负使命学、转变观念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通过持久深刻的学习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提高素养,进而凝聚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同心同向发展集体经济的广泛合力。“大讲堂”的推出,引起各方热烈反响,受到股份合作公司的积极响应、热烈欢迎。

  因疫情原因,结合全市股份合作公司实际情况,此次学习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国资委各处室、各区和街道集体资产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市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讲师团成员参加了线下学习;全市近千家股份合作公司及各区、街道、社区负责集体经济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学习,总共达4.4万人次,获得13.88万点赞。

  此次学习培训聚焦股份合作公司当前密切关注、亟待突破的土地资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问题,邀请城市更新与产业运营专家罗宇同志主讲《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模式与策略》。他从深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政策背景、重大改革举措创新解读、国企及股份合作公司参与模式与策略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新政下的深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机遇与趋势。授课过程中,线上线下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后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创建“深圳市集体经济大讲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壮大集体经济服务城市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集体经济人才强企工程、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后续,市国资委(市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将加强统筹指导,各区集体资产监管部门陆续牵头主办轮办“大讲堂”系列讲座,努力打造“一区一特色”。此外,还将通过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属国企联合培养人才等方式,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想善干有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深圳市集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此为主图.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