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0:59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上午,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市属企业经营形势,开拓发展布局视野,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娄和儒出席会议并讲话,30家直管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会议,直管企业其他班子成员、下属控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及其他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一季度市属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员工奔赴全市各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加快隔离场所建设,会展、生态防疫酒店以及坪河雅苑、葵安雅居投入使用。全面贯彻落实“深30条”扶持措施,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降低水电气成本;另一方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证券市场不确定性和国际环境更趋复杂等影响,强化经济运行主动调度,积极推进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总体处在合理区间,为深圳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会议强调,要认清复杂形势,发掘有利于市属企业发展的机遇和路径,全力做好经济稳增长工作,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经济贡献。

  会议要求,市属企业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照年度预算目标,全面提升经营效率。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紧密跟踪预算进度情况;加强人力成本管控,有效提升人工效能;持续推进瘦身健体降本增效,不断提高经营质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二是加快布局优化调整,投资拉动做强主业。加快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保障全市物资供应链安全;提高建设板块企业业务拓展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深化与央企等企业合作;加大对系统内金融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强做优金融板块;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和影响力。三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集聚优质资产资源。抓住证券市场有利时机,推动优质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强化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提升信用评级和投资者信心;积极运用各类融资工具优化资债结构,降低负债成本。四是持续强化风险防范,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国资委关于防范化解债券风险的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债券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动态监测,严控资产负债率和负债规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做好存货和应收账款清理处置,加快经营性现金流回笼,确保企业现金流安全稳定。

此为主图.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