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机遇,鹏崖国际人才集团试运营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9:49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之滨,春潮澎湃,改革新高地之一的海南奏响春天的乐章,书写“春天的故事”。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的背后有深圳国资国企强劲的人才服务支撑。

  4月13日,市属国企深圳人才集团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国有全资综合型人才服务机构——鹏崖国际人才集团试运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战略意识,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在种业创新、海洋科技等领域找准人才工作切入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实现两地联动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放大效应贡献人才力量。

  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机遇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全面启动,需要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城市HR”深圳人才集团助力人才汇聚海南

  作为全国首个城市级“人才集团”,深圳人才集团是深圳城市HR和打造国际人才高地的重要抓手,现正在从人才国际化、数字化、资本化等方面进行新的创新和尝试,积极搭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和人才服务平台。一直以来,深圳人才集团努力提高站位,在人才发展上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自身贡献,将企业自身开疆拓土牢牢置身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中考量,紧扣中央战略布局开展人才工作,先后与全国多省市在人才创新上开展深度合作。

  基于海南得天独厚的人才政策环境,与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的人才合作,是深圳人才集团布局的重中之重。2021年底,深圳人才集团便着手与崖州区人民政府商讨合作事宜。2021年12月16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4月13日,鹏崖国际人才集团正式试运营。

  下一步,深圳人才集团将围绕崖州区的实际需求,为崖州区量身定制一系列精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人才服务措施,提供招才引智、人才交流、人力资源服务生态体系建设等优质服务,全面推进崖州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发展市场化水平。鹏崖国际人才集团将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机遇,肩负“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集聚高地”的重要使命,搭建面向全球的招才引智和人才服务平台;聚焦“人才+产业+创新”的经营模式,逐步形成以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为“阳光雨露”,以产业链接和产业服务为“海洋土壤”,以人才科技和创新孵化为“种子幼苗”的全生命周期人才产业生态体系;围绕人才招聘与猎聘、人力资源外包与派遣、人才培训测评、人才文化传播、人才活动策展、人才双创投资等核心业务,致力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人才整体解决方案总服务商,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