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铁集团全力为“双统筹”加速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0 14:48:05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在深圳地铁站台,在各建设工地、商业场所,均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深圳速度,奔涌向前。市属国企深铁集团坚持“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齐头并进,全力保障市民地铁出行、民生项目建设、商业物业服务等,助力深圳“双统筹”。

  深圳地铁客运量稳步上升,市民出行有保障

  3月21日至27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下同)累计运输乘客2210万人次,整体客流呈稳步上升趋势。3月28日,地铁7号线上沙站、沙尾站及9号线下沙站已正常运营,当日全线网总客运量为454.8万人次,达到最近一个月以来新高。

1-ÉîÛÚ±±Õ¾»»³Ë¿ÍÁ÷.JPG

  深圳北站换乘客流

  深圳地铁始终坚持运营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科学组织运行班次,加强站内出行引导和防疫举措,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ÉîÛÚµØÌú¹¤×÷ÈËÔ±½Ó·¢³µ×÷Òµ.jpg

  深圳地铁工作人员接发车作业

  针对全线网客运量的不断回暖,深圳地铁已于3月26日起执行周末正常运行图,行车间隔及运营时间均与正常周末保持一致。在工作日,深圳地铁增加车站值守力量,于高峰期提早布置铁马、护栏等设施,引导市民出行;加强巡查力度,对在地铁内饮食、不配合佩戴口罩、大声喧哗等现象及时提醒和纠正。

3-ÉîÛÚµØÌú¿Í·þÖÐÐÄΪÊÐÃñÌṩ·þÎñ.jpg

  深圳地铁客服中心为市民提供服务

  深圳地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进站乘客三个100%要求(100%测温、100%亮码、100%戴口罩)以及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场所码等防疫流程。深圳地铁将持续联合开展防疫、消防演练,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弦,用实际行动守护市民乘客的安心出行。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进入车站前,请提前扫码并出示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核码测温。如遇客流管控,请耐心等候并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搭乘地铁时,请全程自觉佩戴好口罩。如需帮助,请前往车站客服中心或联系工作人员。

  “轨道+物业”在建项目开足马力

  3月20日以来,深铁集团旗下深铁置业疫情防控与生产建设“两手抓”,各建设项目开足马力,稳妥推进施工关键节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宝安松岗片区的市级重点项目深铁璟城项目已启动建设工作。其中,项目一期上盖正稳步进行标准层主体结构施工;项目二期地块正进行塔楼工程桩施工。深铁璟城项目将打造集住宅、商业、运动公园及教育配套为一体的超级生态综合体。

4-ÉîÌú­Z³Ç¶þÆڵؿéÊ©¹¤ÏÖ³¡.jpg

  深铁璟城二期地块施工现场

  3月23日,深铁珑境项目启动全面建设。目前,项目一期上盖住宅及幼儿园、学校主体建设正在稳步进行;二期基坑支护、土石方和桩基工程已全面开工。作为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又一“站城一体”标杆项目,深铁珑境项目将为龙华区域数字升级贡献人居力量。

5-ÉîÌúçç¾³ÏîÄ¿Ò»ÆÚ½¨ÉèÏÖ³¡.png

  深铁珑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3月24日,深铁懿府项目已全面启动建设工作,将打造集商务办公、休闲商业、教育配套功能为一体的复合人文生态综合体。其中,1、2、3号地块建筑已封顶,4号地块平均建设至32层左右,5号地块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为助力全市公共住房建设,深铁懿府项目加速推进1088套公共住房建设,目前已完成部分封顶,预计2023年底交付使用。

6-ÉîÌúܲ¸®2ºÅµØ¿é¼°3¶°¹«¹²×¡·¿Òѷⶥ.jpg

  深铁懿府2号地块及3栋公共住房已封顶

  截至目前,深铁集团“轨道+物业”项目总开发建设规模1260万平米,在建面积约678万平米。其中,在建公共住房面积89万平方米,将为深圳提供约1万套公共住房。

  目前,在建光明区深铁瑞城、前海综合交通枢纽、深超总片区深湾汇云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严格落实集中居住管理、“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三分”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加速推进建设,稳步完成建设目标。

7-Ç°º£×ۺϽ»Í¨ÊàŦ½¨ÉèÏÖ³¡.jpg

  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现场

  深铁商业为商户纾困解难

  深铁集团旗下深铁商业全面排查、督促所辖范围内各商户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严控出入管理、环境防疫深度消杀、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从业人员体温记录等措施,确保各经营场所运营安全平稳,最大限度为民生需求提供保障。

222.png

  深铁商业排查商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3月28日,除部分根据政策要求暂停营业的影院、健身、美容、教培等业态外,深铁商业已营业商铺近700间,正常营业率达到80.2%。同时,深铁商业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租金减免、缓交等多种扶持措施,多措并举解决商户实际问题,缓解商户经营压力。

  物业服务“管家”跑出“加速度”

  深铁集团旗下深铁物业履行城市服务“双管家”职责,保安全、优服务、强环境,为城市发展奉献物业力量。一是全力做好地铁12号线车站、场段等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在轨道交通服务市场化领域、医疗物业管理领域迈出崭新的一步。二是推进深圳北站枢纽深铁首个近零碳试点项目,开展近3万平方米光伏建设,全力打造近零碳标杆工程;推进深圳市绿色物业管理项目建设,继续加大朗麓家园等小区绿色物业管理力度,为市民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三是持续拓展城市空间业务,推进各场段上盖配套文体公园项目事宜,打造“一点一链”的新经营格局;加强对保安进驻建设项目工区管控,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提供专业的物业管理及多种增值服务,打造城市花园工地;推进“一米田园”项目,创造高质量休闲娱乐空间。

444.png

  做好地铁12号线车站、场段等前期物业管理服务

  接下来,深铁集团将继续发挥国企责任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贡献“深铁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