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近1600名党员干部同心战“疫”保畅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18 12:00:51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深圳正面临形势严峻的疫情“大考”,城市按下了“慢行键”。作为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的重要枢纽,守护城市安全的空中屏障,市属国企机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号召机场党员在深圳防疫关键时期擦亮底色、高擎旗帜、拿出担当,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战”在一起。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吹响号角,近1600名党员干部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在旅客服务、物资运输安全保障最前沿。

  闻令而动:“红色堡垒”筑在最前沿

  机场集团地面服务公司党委“栀子花”班组创建“接送机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9名党员先锋的带动下,“栀子花”班组近半数人员参加国际航班保障专班,实行闭环管理、轮进轮出,每班至少连续1个月为旅客提供服务保障。

  机场集团消防急救中心党支部成立“战疫急救突击队”,负责发热旅客和疑似病例转诊等工作任务,同时组建以“医生、护士、司机”为单元的“负压组”,进驻高风险作业专班,严格执行“14+7+7”闭环管理,坚决守好境外输入防线。近期,消防急救中心已完成出诊85次,疾控取样26次,保障国际航班25架次,送医救治92人。

  为减少生产运行保障员工与社会面人员的接触,最大限度保障运行安全,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党支部优化人员排班,运行指挥员、机坪管制员实行两班倒的“7+7”(7天在岗隔离+7天居家隔离)封闭式管理,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截至目前,运行指挥中心已完成3批次人员轮换,轮换人数达120人次。

  扛旗冲锋:党团员战在运行保障第一线

  机场集团货邮安检部党支部党员、青年团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组成“党团突击队”,以党带团,合力筑牢疫情防线。“党团突击队”带动一线保障员工,分为A、B两个保障班组,每个班次12小时“超长待机”,7天一轮换,实行“零接触”执勤模式。

  “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身份证,等待查验健康码”“请大家不要聚集,往人少的地方走……”这是机场集团航空护卫站隔离区监管大队党支部党员郑就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下沉一线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着在岗的每一位员工。

  机场集团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员工坚守岗位,在110KV变电站、制冷一站等重点能源保障站点实行临时封闭排班管理,并带头进驻,全力保障机场能源供应稳定。

  面对境外包裹“物传人”风险和深港跨境运输带来的压力和挑战,机场集团物流发展公司本部党支部预备党员李亦林立足岗位职责,日夜坚守在第一线。他始终把机场物流板块跨境货车疫情防控、跨境货物作业点提级管理、进入机场辖区接驳司机管理等作为工作重点,以抗疫行动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担当,用责任与奉献诠释共产党员本色。

  纾困解难:关爱送到疫情防控大后方

  机场集团航站区管理部党总支发动党员突击队加强24小时核酸检测等待区的现场保障能力。航站区管理部后台科室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24小时轮番上岗为等待区的旅客提供服务;在爱心休息区帮助老年旅客协调航班改签等事宜,协助旅客安抚婴孩童情绪,协调解决其他旅客的急难愁盼,让市民感受到“深圳机场温度”。

  机场集团后勤中心党支部紧急组织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分析摆渡数据,研判交通保障情况,连夜协商市属国企巴士集团临时调度专车支援。后勤中心党支部采用“一人一车、通宵跟进”的方式,协同人力资源部对每日66班车次进行专人专趟跟车,逐一查验乘车人员身份、核酸检测以及“场所码”打卡情况。截至目前,专车已运行108个车次,为3000余名机场员工、驻场和联检单位工作人员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机场集团安全检查站党总支组成“安易行”顺风车团队,团队成员化身防疫一线的“摆渡人”,结合不同岗位员工的上下班时间,设置多个接送点,提供“专车服务”,为员工上班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220324223739.jpg微信图片_20220324223746.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