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业集团发扬基建工程兵优良传统,战在“疫”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0:07:32
人工智能朗读:

  33年来,携基建工程兵基因,市属国企振业集团始终以敢啃硬骨头的气魄,勇当特区“拓荒牛”,为深圳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如今,面对疫情,振业人延续基建工程兵血脉,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城市”职责使命,勇做抗疫“冲锋队”,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振业力量”。

  变身“蓝衣战士”的振业人

  今年1月,深圳迎战德尔塔变异株,振业集团党委闻令而动、集结队伍,抽调党员干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jpg

  罗丽芬、袁平海、舒丹萍、胡艳支援社区抗疫

  在公司,他们是干事创业的主心骨、业务能手;在抗疫一线,他们发扬实干作风,主动承担各项防疫工作,最大程度为社区减轻防疫压力。在支援罗湖区梧桐山社区后,他们又转战支援东乐社区,做得了流调、测得了核酸、爬得了楼梯、统得了数据,成为抗疫“多面手”。

  “从晨起的寒凉到夜里的萧瑟,从早九到晚九,连续奋战12个小时,打电话、跑社区,要说不累那是假的,但听到一声声感谢和辛苦,又感觉心里暖暖的。”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种信仰来自于“人民至上”,这种力量来源于“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变身“冰墩墩大白”的振业人

  迎击奥密克戎,以空间抢时间。深圳在多片区划定“三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3月5日,振业集团党委再次紧急抽调6名同志投身福田上沙和新洲战疫。6名同志迅速成队,由振业深圳公司工会主席郭雷带领团员青年化身“冰墩墩大白”,战在“疫”线。

2.png

  郭雷、严惠琼、林娉婷、胡泊雍、周亮瑜、丁阳

  他们身着画有“冰墩墩”的“大白”战袍,肩挂医用防护袋,迈着铿锵的步伐,穿梭在城中村的大街小巷,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从早到晚,在村里上门测核酸,腿软了不止一天了,但是实现了和‘冰墩墩’‘雪容融’一起上门做核酸。这段日子,痛并快乐着!”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变身“志愿者”的振业人

  “略尽绵力而已,最辛苦的是支援社区一线防疫的同志们。” “就地转为志愿者,居家也要贡献力量。不管是在岗办公,还是居家办公,都要为这座城市而战。” “响应号召,亮明身份,白天居家办公,晚班共同抗疫。”……为迅速遏制本轮疫情,3月14日至20日,振业集团带头落实防疫要求,越来越多的振业人就地转为抗疫志愿者,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在不断上演。

3.jpg

  振业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郝颖参与龙岗区六约北社区抗疫

4.jpg

  振业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助理杨汉强参与龙岗区大芬社区抗疫

5.jpg

  振业深圳公司行政部总监徐振参与口岸社区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振业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先后选派7批次员工支援一线疫情防控。他们当中有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领导干部,有争做生力军的有志青年……春天已至,创造奇迹的深圳必将用“英雄”的壮举,书写不平凡的战疫之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