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1 18:55:00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2014年深圳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相关情况。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755-83883058,传真:0755-82912229。通信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9004办公室,邮编:518048。

  一、概述

  2014年,我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各类媒体、微博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国资委有关工作情况、政策、措施和数据,并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国资监管工作的了解和参与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精神

  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2014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同时结合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特点,对照条例和要点,有针对性的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改进。

  (二)注重完善优化,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2014年,我委不断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强化门户网站中的“鹏城国资”栏目发布信息的频率,丰富“九州导报”栏目内容,向社会公众宣传国资国企工作;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内容;主动增加市属国有企业资源性资产租赁专栏,对相关国有企业物业招租信息、租赁业务动态、协议成交情况等向社会进行公告;认真做好咨询、投诉栏目的受理和反馈,收到良好效果并受到市民的好评。

  (三)拓宽公开渠道,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升级改造委门户网站的版面和查询模块,在原有信息公开目录的基础上,增加服务功能,调整页面布局,主动增加在线访谈、民生实事等栏目,增强页面的亲和力;通过民意征集、在线访谈以及政务微博等平台加强与网民互动。对市民提交的咨询投诉、关注反映的问题,由相关处室指定专人调查、跟踪、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切实增强网络问政效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委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1208条,其中市政府网站及我委外网网站上发布1121条,政务微博发布55条,各类报刊媒体公布32条。此外我委还不定期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根据业务情况,我委先后举办了2次在线访谈、4次民意征集活动,积极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我委相关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委本年度收到1条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已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完毕。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委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所致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梳理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办法,细化操作流程,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强对委内各处室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二是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学习交流,认真借鉴先进单位好的做法,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栏目,增强公众参与力度,积极发挥信息公开工作对于社情民意的收集功能,促进我委不断改进国资国企监管工作。

  深圳市国资委

  2015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