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开展国企提质增效 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信息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05 17:12:00
人工智能朗读:

  新疆国资委日前制定印发了监管企业开展提质增效活动方案,计划在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期间分三个阶段在监管企业范围内开展提质增效活动。

  提质增效活动以实现企业“降成本、升质量、增效益”和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为总目标,指导督促监管企业在2019年度力争使资产总额、净资产按照预定目标稳定增长,利税同比增长8%以上,“两金”占比和成本费用率均同比下降1%,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回报率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努力打造资产规模上千亿级的产业集团。

  提质增效活动从改革创新、对标、压缩管理层级、内控体系建设、成本费用控制、全面质量管理、企业家培养等7个方面制定了27条具体工作措施,并针对每条措施明确机关职能处室作为督导部门,建立起协作联动机制。

  提质增效活动要求各监管企业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充分调动所属各级子企业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形成领导有力、层次清晰、齐抓共管的局面,务求取得实效,切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