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再添“一带一路”新航线
信息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14 11:26:00
人工智能朗读:

  4月底,万海航运有限公司“宇春”轮在福建福州江阴集装箱港区顺利靠泊。这是福州港继开通印巴、马尼拉、越南等航线后新增的又1条海丝新航线(航线代码:CV1),进一步织密了“海上丝绸之路”航线网络。

  福建交通集团是福州港的主要运营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发挥地处海丝核心区的优势,致力于通过海铁联运、支线网络、陆路运输等方式,畅通省内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的便捷海陆通道。作为海丝港口的核心港区,福州江阴国际集装箱港区现已开辟外贸干支线24条,其中10条为“一带一路”航线,途经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印度、新加坡、越南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铁联运已通达湘赣地区,拟进一步向川渝等内陆地区延伸。

  目前,福州港已形成“南集北散”布局,集疏运能力不断增强,助力打造“丝路海运”物流品牌,提升港口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朝着国际航运枢纽大港目标迈进,为“一带一路”倡议再添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