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选派配齐29名区属国企外部董事
信息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11:53: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宁夏国资委召开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聘任会议,向宁夏农垦集团公司等7户企业选派12名外部董事。加上前期选派的17名外部董事,至此,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基本选派到位,为进一步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次选派的12名外部董事,是宁夏国资委在充分考虑企业改革发展需要和董事会专业结构基础上,按照“一企一策”“人岗相适”要求,从外部董事人才库中选派的企业管理、高校、财务和法律类专业人才,在企业改革、资本运作、财务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具有较深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

  宁夏国资委对新任外部董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场坚定,勤勉履职。外部董事必须要清楚自己的立场、观点和定位,要忠实代表和维护出资人利益,勤勉工作。要独立判断、独立思考、独立发表意见;要站在企业全局的高度,把握大局、统筹考虑,客观地分析问题,关注风险,努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二是要融入企业,用心干事。要把企业真正放在心上,努力了解、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深入企业调研,融入企业发展,踏踏实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争取权益,真真切切补充企业短板,才能赢得企业的尊重和信赖。三是要注意方式,勤于沟通。要准确把握国企特点,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加强与公司董事会成员、经营团队成员,以及重要骨干员工进行充分有效沟通,向企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形成良性互动的工作氛围,形成共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合力。四是要抓住重点,审时度势。要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任务方面,多思考、多作为,在帮助企业进行决策把关、防范风险的同时,为企业突破困境、顺利爬坡过坎贡献力量,为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五是要廉洁自律,不谋私利。要严格遵守国资委关于外部董事报酬、福利待遇的有关规定,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任何不正当利益或者在任职公司获取未经出资人批准的其他利益。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遵规守矩,廉洁干事,自觉维护好出资人和任职企业利益。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