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支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实现首批项目投资
信息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9 11:34: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由产业振兴投资基金旗下机构管理的全省首支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成都川创投西华天使投资中心完成对海伶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植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个首批项目投资,有力发挥了基金对四川省大学生创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海伶源是四川大学生回乡创业的典范,公司创始人赵海伶2009年从四川外语学院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生活,怀揣梦想选择回乡创业,克服深山艰苦条件,借助农村电子商务模式销售家乡土特产,带动了一大批当地老百姓实现增收。赵海伶先后荣获中国农业农村部2017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人选、“CCTV2014年度‘三农’人物”、2010年阿里巴巴“全球十佳网商”、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殊荣。

  植宇生物是西华大学优秀人才自主创业的代表,公司创始人李锐是西华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和西华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在对中药药材姜黄多年深入研究,并取得知识产权专利成果基础上,开发出了具有活性成分、质量可靠的功能性饮品,主要缓解饮酒者的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目前,产品正处于包装设计与试加工阶段。

  基金管理机构——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承接管理了省双创基金、省科转基金2支省级产业引导基金,设立子基金17支,可满足省内双创企业和人才资金需求整个周期,实现了从天使轮、VC轮、成长期至PE轮投资的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