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条采用EPC模式建设的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开工
信息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2:21:00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6日,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在揭阳惠来县举行汕头至汕尾铁路项目开工仪式。

  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线路起自广梅汕铁路汕头站,向西南经汕头市、揭阳市、汕尾市后至厦深铁路汕尾站,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正线全长162.8公里,设汕头、潮南、惠来、陆丰东、汕尾共5座车站。其中汕头、汕尾站为既有站,潮南、惠来、陆丰东为新建车站。是广东省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的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64.6亿元。

  此铁路向西连接正在建设的广州至汕尾铁路,向东连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汕头至漳州铁路,并与杭温、杭台铁路、温福和福厦客共同构成东南沿海新的高速铁路大能力客运通道,是构建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此铁路作为广州枢纽连接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骨干网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粤东沿海地区通达广州枢纽及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项目由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所属广汕铁路公司负责建设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