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10 07:46:00
人工智能朗读: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国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总结交流国资委系统及所监管企业纪检机构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落实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有效举措。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東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强卫東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当前,国有企业抓发展、保增长、促改革等任务十分繁重。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国资国企纪检机构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回归本职、回归“原教旨”,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卫東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纪在法前”的要求,把握好执纪监督与依法治企、“森林”与“树木”的关系。 要坚持用纪律管住国资国企大多数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扎紧纪律规矩的“笼子”,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要严肃惩治国资国企极少数腐败分子,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转变纪律审查方式方法,把握纪律审查重点,分类处置不同的违纪问题,提高纪律审查能力素质。

  强卫東指出,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各级纪检机构要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积极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个着力”,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监督,不断增强巡视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要结合实际,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增强企业纪检机构的相对独立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内蒙古、江苏、河南、湖南、广东等省(自治区)国资委纪委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办的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