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加强全区国有产权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8 15:58:00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内蒙古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15年全区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内蒙古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魏栓师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主任、党委委员司永涛传达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赵光炯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工商局、金融办、证监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或相关业务负责人、各盟市(包括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国资监管机构和自治区区直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魏栓师总结了2014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产权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国资国企改革形势,明确当前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任务,并进一步提出对产权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司永涛向参会代表传达了2015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在地方产权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产权管理处处长叶旭霞对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全区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国有产权交易和国资委资产评估核准备案等产权管理基础工作情况做出通报。

  会议邀请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专家做了关于企业发行公司债、资产证券化制度的专题讲座;产权管理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2014-2015年出台的产权交易制度做了解读,并面向监管企业培训了资产评估管理信息系统有关操作;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国有产权进场交易操作实务。会议还请部分盟市国资监管机构与国资委监管企业就产权管理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本次产权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旨在贯彻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区属企业、盟市国资部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工作会议要求,同时促进全区产权管理工作人员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完善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方式方法,收到了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