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资委召开首批“新三板”挂牌重点企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07:49:00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广州国资委召开首批“新三板”挂牌重点企业工作会议。广州国资委副主任高东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改革重组处处长罗俊茯主持会议并宣读了经广州国资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审定的首批重点企业名单。广州市文资办、广州国资委产权管理处、2015年首批拟“新三板”挂牌的12家重点企业及其相关监管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万联证券副总裁白树峰对资本市场最新的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广州证券创新融资部副总经理熊志兵对国有企业在推进“新三板”挂牌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针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专家解读及交流互动环节后,广州国资委副主任高东旺提出了四点意见,为企业下一步加快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一是抓住机遇。强调要珍惜当前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大好时机,抓住机遇推进企业机制再造,通过成为公众公司,形成企业价值发现机制。

  二是高度重视。作为首批试点挂牌企业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示范,各监管企业特别是其主要负责人要给予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三是制定时间表。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力争年底前12家重点企业全部顺利实现“新三板”挂牌。

  四是统筹规划。要将重点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与其所属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联系起来,要明确挂牌或上市不是目的,实现发展才是真正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