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多措并举 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7-23 17:29: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湖北国资委多措并举,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

  一是整合股权托管平台,健全资本市场体系。将湖北省股权托管中心有限公司股权托管业务整合到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形成全省统一的股权登记托管机构。

  二是强化监管,规范操作。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按照交易规则对照检查,加快审核进度,简化交易流程,对国有企业产权及实物资产进场交易实时监测,做到规范处置国有资产。截止6月底,湖北省出资企业国有产权转让项目6宗,评估值9,317.5万元,成交金额9,261.01万元。

  三是公开信息,规范混改。引导鼓励出资企业通过产权市场积极引入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湖北省医药有限公司35%国有股权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挂牌转让;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蓝天盐化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正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实施挂牌,拟通过产权市场引进8%的股权,增资金额1,351.3051万元。

  四是指导帮助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向内引导资本流惠及县域和小微企业。6月26日,来自仙桃的强农食品、仙宇调味、万英机械、三可建材及侨光石化5家企业,在光谷资本大厦鸣钟开市,标志着“仙桃食品加工板块”正式登陆四板市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目前四板市场已累计挂牌交易企业494家,融资总金额突破158亿元,形成了通山、麻城、仙桃等13个县域板块。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