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资委加快“四个转变”,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信息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3: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湖北省国资委召开湖北省国有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听取意见建议,谋划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提出2020年国资国企将加快“四个转变”,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一是坚持改革重组、完善机制,推动一般企业向一流企业转变。积极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专业化改革,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规范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

  二是坚持优化布局、专业整合,推动企业由四面发力向聚焦主业转变。围绕“一芯两带三区”产业和区域布局,加大在基础设施、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更好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

  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合作,推动企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支持引导企业积极对接国家和全省战略布局,深化央企合作,推动国有企业“走出去”。打造“双创”示范基地,推动科技成果及核心技术在省内的转化。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动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优化监管方式,加强对投资、改制、产权、财务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完善监督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全省国资一盘棋。强化企业党建,建设“清廉国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