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交通强国公路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30 17:29:12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7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工程举行施工启动活动,标志着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15818950.jpg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主线全长约162公里,概算总投资约421亿元,途经章丘区、淄川区、青州市、临朐县和昌乐县5个县市区,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与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一起形成省会经济圈与胶东经济圈间的第三条通道,对于完善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提升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投资对山东发展的拉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作为交通运输部明确的智慧高速建设试点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运行、服务智慧化水平。

15818951.jpg

  自今年2月份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主动担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仅用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多个专项批复,并获得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核准立项和省交通运输厅设计批复,为项目的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山东高速集团将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在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智慧高速示范工程建设,按照“全路段感知、全过程管控、全天候通行”的建设定位,把济青中线项目打造成为体现山东特色、山东模式的智慧高速样板,为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