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破产重整“智融”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11:19:04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携手由广东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二级企业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南方产权”)、广州破产管理人协会、平安银行、阿里、京东、广州交易所等6家机构正式上线全国首个破产重整“智融”平台。

  为解决当前制约破产工作中存在的破产财产处置效率不高、重整价值识别困难、重整期间新融资难等深层次问题,广州中院携手南方产权等机构研发建设了破产重整“智融”平台。该平台旨在通过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交易平台发现价格、创造价值方面的作用,实现破产财产处置法治化、市场化,助力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破产重整“智融”平台是全国首个破产资产投融资综合服务系统平台,深度融合了广州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现全方位、个性化的破产资产投融资功能设置,形成4项全国首创:首个“互联网+金融科技”破产重整综合服务平台、首个破产资产处置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平台、首个破产重整线上线下融合智能运营平台、首个破产重整投融资生态圈平台。

  南方产权表示,在广州中院的指导下,南方产权打造了集破产资产在线交易、破产重整在线招募、项目推荐路演、中介服务机构支持、金融服务支撑、破产资产管理等功能在内的“线上+线下”破产资产处置服务体系,推动破产重整“智融”平台实现三个提升:实现全域信息发布,提升破产资产市场渠道精准度;实现全景服务支撑,提升破产资产处置效率;实现全面生态融合,提升破产资产重整价值。南方产权将与各家机构共同努力,为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共生互融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产权市场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