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国企大力实施“人才新政”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6 18:27:17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3日,从浙江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将大力实施“浙江国企人才新政二十条”,着力破解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形成有创新性、综合性的人才政策,为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探索组建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出“揭榜挂帅”方式柔性引才,支持省内外高校院所、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休息日到省属企业工作……在新出炉的“人才新政”中,浙江国企出台了一系列市场化引才、柔性引才等创新举措,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强人才平台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市场导向的人才引进吸纳机制。

  考核激励机制,是国企“人才新政”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对绩效考核评价、中长期激励、人才经费使用、内部分配、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同城待遇、教育培训经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21项政策制度突破项,21项具有浙江‘味道’、全国领先的人才工作创新做法。”浙江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内部分配将向重点人才倾斜。比如,在支持高层次人才方面,推行特殊人才薪酬清单式管理;在吸引科创人才方面,聚焦关键岗位核心人才、科研人才、紧缺高端人才,探索实施股权奖励、股票期权、项目收益分红、项目跟投等多元化人才激励方式等。

  此外,“人才新政”还提出了量化指标。到“十四五”末,浙江省国企将新引进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15名以上、省“鲲鹏行动”计划专家1名以上、省海外引才计划专家15名以上、省计划专家30名以上等。

  【责任编辑:语谦】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