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荣获广东省“大国重器”全省国企演讲比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1 13:53:00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国资委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大国重器”全省国企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来自中建钢构的选手陈奕文代表深圳市国资委参赛,在全省1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本次比赛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讲述70年来国有企业辉煌成就背后的故事,讲述立足岗位把“爱国情”“强国梦”融入为国铸造“大国重器”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及国企职工立足新时代、勇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

  为选派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全省国企的比赛,深圳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在市属国企和驻深央企范围内组织了选拔,共有4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最终投控公司的胡凡和中建钢构的陈奕文夺得了深圳市国资委的一等奖,其中陈奕文又与其他14位来自广东省各地市国资委系统和省属企业的选手一同站上了全省国企决赛的舞台。

  陈奕文的演讲以“扎根基层筑梦云端——‘大国工匠’陆建新的故事”为题,讲述了“大国工匠”陆建新以严谨捍卫民族尊严,以创新实现中国钢结构施工技术从落后半个世纪到世界领先,以37年的一线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的故事,反映了普通职工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和切身感受,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各地市国资系统及省属企业等300余人现场观摩,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讲述,以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感动了现场观众,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在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