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09:26:00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城市集团”)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40楼举行揭牌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振新,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出席,市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以及智慧城市集团领导班子和员工一起共同见证。

  揭牌仪式上,麦振新副书记对智慧城市集团揭牌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发展战略以来,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发展共识。在此背景下,开展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建设,对发挥国资服务城市、服务产业和服务市民的战略定位和功能作用、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智慧城市集团一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加快推进公司组织架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智慧城市集团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勇于创新、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业务发展谋篇布局;四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落实,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五要代表市国资委切实推动《智慧国资智慧国企总体规划》的落地实施,统筹指导推进市属国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余锡权表示,智慧城市集团正式运营后,将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鼓励创业文化,打造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要求,紧密围绕“服务国企改革、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智慧城市建设、适时外溢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城市国资国企数据资源和场景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节点和平台作用,夯实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助推市属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携手各知名企业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以实干彰显市属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圳范例,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贡献智慧,为城市更安全更智慧的运行、为市民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贡献力量。

  据了解,智慧城市集团目前已有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深圳市易图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全资或控股企业,员工近1800人。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城市大脑等领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国资国企大数据中心和智慧国资建设、城市智慧场景应用挖掘、5G等新兴技术应用合作研究等相关业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