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发行全国首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公司债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10:24:00
人工智能朗读:

  深投控近日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公司债,其中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3+2年期、票面利率3.72%,较同期限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21.68%,标志着深圳以市属国企为抓手,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撬动社会资金服务大湾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一)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体现深圳速度及效率。在证监会、深交所的支持下,深投控及承销商依托“绿色通道”在8个工作日内成功获批300亿元储架公司债额度,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交易所备案,以最高效率规范完成“粤港澳大湾区专项公司债”这一创新债券品种的全国首发。(二)创同类债券成本新低,聚集多方金融资源。在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万和证券的大力支持下,本期债券获得34家投资机构订单,实现超3.7倍认购,受益于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引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以及特区先试先行政策所展示的良好预期,本期债券吸引了大量市场资金的流入,最终票面利率为3.72%,创2017年以来地方国有企业同期限公司债券最低。(三)服务构建创新载体,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是被列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聚焦优化湾区创新资源配置的重大创新载体。本期债券将主要用于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开辟了市场化融资支持深圳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河,是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国家战略的有益尝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