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控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上线试运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8 10:21: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进投控公司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速推动投控系统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能力,投控公司开发建设了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并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投控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和管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投控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是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为总体设计思路,依照“统筹规划,协调推进,边建边用,以用促建,夯实基础,创新示范”的原则,已建设了13类功能模块,包括组织机构、责任体系、预警提醒、危险源管理、隐患管理、物业管理、安全巡查、应急管理、教育培训、信息报告等,实现了5个管理“亮点”:一是形成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张网”和安全风险和隐患及应急物资“一张图”,通过“一个顶层平台+多个企业平台”模式,实现投控公司督促和企业自管的双向管理。二是提供数据挖掘、统计分析和规律发现的功能,结合安全管理领域的前沿趋势,实现事故风险预测预警。三是借助物联网、智能传感、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有力提升系统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四是利用安全巡查功能实现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动态化管理,提升隐患排查治理的质量和效果。五是强化平台的工具属性,将平台和企业微信有效融合,提升信息平台操作使用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下一步,投控公司将督促下属企业做好平台的宣贯培训,在投控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总体框架下梳理本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需求,制定本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上线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