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联动 深哈合作 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哈洽会之行收获满满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9 08:56: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实施新一轮振兴东北的战略部署,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合作哈尔滨工作要求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关于深化深哈对口合作的指示精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市属国资国企代表团赴哈尔滨参加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30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

  在哈期间,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和副省长张虎接见了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代表团,听取了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汇报。马兴瑞省长表示一直密切关注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对深圳市属国资国企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希望市属国资国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广胸襟、更实举措认真谋划思考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和重点布局领域,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针对本次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马兴瑞省长和张虎副省长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协调解决。

  张虎副省长实地考察哈尔滨深圳产业园(以下简称“哈深产业园”),充分肯定了特区建发集团和项目合资公司的工作成效,强调特区建发集团代表着深圳形象,哈深产业园要注重市场化运作,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打造区域合作标杆。

  哈尔滨·深圳对口交流会是哈洽会的重要环节。刘庆生常务副市长代表深圳市政府致辞。他指出,深圳与哈尔滨开展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市共同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强区域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两市以哈深产业园区共建为依托,按照“短期有效果、长期可持续”的原则,立足两地比较优势,积极探索南北互动新实践。

  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余钢作了主题为“撬动南北联动 服务深哈合作 更好释放国家战略叠加效应”的发言。

  交流会后,刘庆生常务副市长实地考察了哈深产业园,对项目公司团队在哈深产业园启动初期相关工作表示肯定,期望再接再厉,按照一流设计标准打造园区,充分体现深圳质量、深圳品牌。

  在哈期间,余钢主任代表市政府参加了中俄博览会开幕式。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哈尔滨·深圳对口交流会,陪同张虎副省长和刘庆生常务副市长分别实地考察哈深产业园,参加了黑龙江·广东对口合作及经贸交流座谈会,并与哈尔滨市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对接交流,达成了一系列项目合作意向,受到省政府代表团和市政府代表团的高度评价。

  此次市属国资国企代表团由市国资委机关有关委领导、相关处室、投控公司等25家直管企业以及深圳控股等17家控股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50人组成。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