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10:23:00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一行调研市国资委。市国资委副主任胡朝阳主持了座谈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贾涛,中小企业研究室主任马源、副主任马淑萍,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马骏所长对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此次调研的第一站就来到深圳,目的是调研深圳在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通过本次座谈,进一步加深了对深圳国资国企改革起步早、基础好、市场化程度高的认识,特别是对深圳市国资委在以管资本为主加快推进职能转变的先行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将持续研究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借鉴。

  胡朝阳副主任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总体情况、近年来转变国资监管职能的历程与做法、下一步改革工作的重点任务。她指出,深圳市国资委在推动国资监管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中,坚持充分放权和综合监管有机融合,较早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建设,并在决策机制、治理机制、运营机制上持续完善两类公司功能,为全国开展两类公司试点积累了先行经验。在新一轮改革中,深圳市国资委更加突出“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市民”的功能定位,瞄准城市所向、产业所需、市民所盼,大力调整优化国资布局,补短板、强功能,持续提升国资监管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全力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