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表彰2018年度治污保洁先进单位和优秀项目 市属国企水务集团等获表彰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0 18:01: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中,市属国企深圳水务集团荣获2018年度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特别奖”。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治污保洁工程扎实推进,全市治污保洁工程共实施任务517项。各责任单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攻坚克难,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鼓励先进,经市政府审定,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授予市属国企水务集团为2018年度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特别奖”。

  2018年,水务集团共承担18项治污保洁任务,任务数列重点企业首位,总体完成率99.44%。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治污保洁工作,成立了以集团总裁为组长的治污保洁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与实施计划,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治污保洁工程目标责任书》,重点督办;建立了严格的考核机制和绩效体系,考核结果与相应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薪酬挂钩;提前谋划,编制2018年度预算时即为各治污保洁任务编列专项预算,确保全年累计13.7亿元资金及时到位,有力保障任务完成。2018年,全力推进罗芳、蛇口、盐田、洪湖、南山等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及新建工程,加快东门、宝安泵站等泵站及配套管网项目,完成20项管网建设工程,有效提高了污水收集处理率,处理程度得到有效提升。其中,罗芳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投产以及滨河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项目突破上游污水调配措施未完工的被动局面,创新性地在不停产的情况下以通过厂内管理提标方式挖潜完成水质提标至地表准V类,为2018年度深圳河顺利通过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考核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水务集团还主动承担起深圳河流域排水设施的统筹,通过全要素管控、调度,确保了深圳河顺利通过国考断面水质达标考核,并荣获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授予“2018年度水污染治理攻坚先进单位”称号。

  此外,在此次表彰中,由市属国企水务集团负责的“滨河水质净化厂污泥干化减容项目”以及地铁集团负责的“源头防治建设工程环境污染-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风管预制工厂集中加工”项目荣获2018年度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奖。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