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支持民企发债千亿专项计划加快落地高新投集团助力海普瑞债券融资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4 14:15: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市属国企高新投集团提供担保增信的民营企业私募债券“19海普瑞”成功发行,该债券主体评级AA+,发行主体为上市公司海普瑞。作为深圳首批14家民营企业代表,2月28日,海普瑞与高新投集团签署首批债券发行战略合作协议,短短一个半月时间,由高新投担保的公司债券成功发行,这也标志着深圳支持民企发债千亿专项计划进入加速落地阶段。据悉,此次私募债券“19海普瑞”发行规模为7亿元,期限3+2年,票面利率5.5%。在深圳高新投的助力下,债券募集过程中,得到了各大金融机构的踊跃认购,获得2倍超额认购额,5.5%的票面利率也创下近期AA+民营企业发债利率新低。

  去年12月,深圳致力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新推出“四个千亿”扶持政策,力度之大引起广泛关注。今年2月28日,高新投集团在全市率先发起支持深圳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签约仪式,高新投集团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华润银行、国信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签署协议,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合作,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深圳“四个千亿”支持民企发债专项计划正式启幕。其中,海普瑞作为深圳首批14家民营企业代表,与高新投集团签署首批债券发行战略合作协议。此次“19海普瑞”成功发行,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海普瑞已从单一产品的原料药企业成长为跨国经营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为我国肝素产业的技术进步、产业升级作出重要贡献,先后取得“国家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奖”“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杰出贡献企业”“深圳市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成为国家和深圳市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投集团作为市属国企,持续奋斗在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前线,努力做好党和政府“政策落地抓手和杠杆放大工具”的重要角色,在缓解深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改善深圳营商环境、提升深圳城市竞争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去年12月,深圳出台“四个千亿”计划,高新投集团成为主力践行者:由高新投深度参与的纾困专项资金,将发展为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民企平稳发展基金,高新投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由高新投运营管理的50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将撬动新增银行信贷1000亿元以上;在深圳新增1000亿元以上民企债券工作中,高新投率先启动为100家以上深圳民营企业提供500亿元以上债券融资支持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